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| 繼續瀏覽電腦版
瀏覽: 239|回覆: 31

吃到飽 v.s. 預付卡,學生選哪一個好?

回覆: 359 主題: 17
鹿編 積分: 878
 樓主| 發佈時間:2017-10-11 12:00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在智慧型手機盛行前,電腦線上遊戲,舉凡天堂、仙境傳說、魔獸世界等,都是國高中、大學甚至大人們的最愛,但拜科技所賜,這些大作紛紛移轉至手機平台,也因如此,熱愛玩遊戲的年輕一輩手機用戶們,對於手機的黏著度大幅增加,其中比手機規格還最重要的,絕對非"網路"莫屬,不僅需要穩定、快速且需擁有足夠的流量,才能應付的了眾多遊戲的消耗。

不過真的是每位學生們,都需要"吃到飽"的網路嗎?這反映到許多家長們為孩子們做挑選時,所需面臨的抉擇!好一點的情況也許小孩很乖,很有自制力,我想在沒有預算的考量上,吃到飽或是預付卡方式,都可以自在選擇;但若是小朋友稍微沒那麼有自制力的話,就會讓家長很頭疼了,怕小孩有了吃到飽網路後,就會沉迷於社群平台、網路遊戲之中,不過若是沒有吃到飽,又會擔心自己的小孩,會不會成為同學間的"邊緣人"!?

image002.jpg
(圖片來源:Google)

今天Allen就是要讓各位家長,明確了解孩子們最需要的是哪一種網路方案,並歸納出不同學生族群所適合的手機合約方案:

預付卡|
以往沒有手機上網的時代,預付卡非常單純,只有通話費計量,但現在的預付卡除了語音通信費外,更附有少量的上網流量,以遠傳電信300型方案來說:
就有1.2GB的上網流量,若是以學生們來說,真正使用的網路的時間其實只有晚上跟假日,但基本上家裡都會有光纖寬頻,在可以連接家裡或是Free Wifi的狀況下,基本上不玩遊戲的學生族群,使用預付卡的網路流量是一定足夠的。

image003.jpg
(圖片來源:遠傳官網)

*貼心提醒
耗費高網路流量使用模式為:觀看影片、聆聽線上音樂APP、手機遊戲…等等

吃到飽|
這類型的上網模式,其實沒有很多國家擁有,但前提是沒有吃到飽的國家,在大眾Free Wifi服務,做的非常齊全,在台灣Allen是覺得短期間沒有辦法這麼完善,所以吃到飽不僅是愛玩遊戲的學生們最愛,也是大人們必備。
image005.jpg

學生方案|
可是,如果覺得學生不適合預付卡,但又不確定吃到飽是否適合那Allen建議可以先選擇價格與流量都適中的「學生方案」,學生方案有什麼好處呢?
好處一:流量用完即降速但還是可以用簡單的文字通訊軟體溝通,不怕像預付卡一樣用完就聯絡不到小孩
好處二:前幾個月有吃到飽優惠實際使用後,可以了解孩子的使用習慣與數據傳輸量,再考慮未來是是否要升級到吃到飽方案,一方面也測測小孩會不會沒有自制力一直玩(考驗心性XD
以下簡單比較目前最常見的中華與遠傳的學生專案:

.合約期間前12個月,上網吃到飽不限速
.13個月起每月7GB
.每通前5分鐘免費
.特定時段(17:00~20:00)網內互打免費

.合約期間內6 GB
.每通前10分鐘免費
.前12個月無吃到飽,吃到飽方案需 $789

各電信業者合約內容會依申辦手機及方案有所不同,建議有了概念之後,再至各電信門市做洽詢。

其實Allen 是覺得「預付卡」、「學生方案」或「吃到飽」都是好的選擇,端看孩子們自己是否有自制力,家長們也要適時的讓孩子自由選擇,同時也可當作一種鼓勵方式
這邊想問問各位鹿友們,你們現在用的是:
1. 預付卡
2. 限定流量月租
3. 還是吃到飽呢?

回覆 檢舉

使用道具

回覆: 223 主題: 5
專家鹿 積分: 801
發佈時間:2017-10-11 13:02 來自手機 | 顯示全部樓層
我現在用的是吃到飽,但是我覺得如果家裡有網路其實也不用吃到飽啦~
回覆 檢舉

使用道具

回覆: 806 主題: 1
專家鹿 積分: 900
發佈時間:2017-10-11 13:13 | 顯示全部樓層
現在的小孩都拿的是 哀鳳了........ 這樣的虛榮下去 , 基本上 爸媽也只會給小孩 吃到飽
我周遭 所有的小朋友 ( 全部都是 吃到飽 ) ....反正 父母買單 ..無感中
回覆 檢舉

使用道具

回覆: 1 主題: 0
初生鹿 積分: 9
發佈時間:2017-10-11 15:16 來自手機 | 顯示全部樓層
Bee_jane 發表於 2017-10-11 13:02
我現在用的是吃到飽,但是我覺得如果家裡有網路其實也不用吃到飽啦~

吃到飽看影片流量才不會慢慢
回覆 檢舉

使用道具

回覆: 104 主題: 1
學生鹿 積分: 265
發佈時間:2017-10-11 15:17 來自手機 | 顯示全部樓層
取決於看學生有沒有錢  
回覆 檢舉

使用道具

回覆: 77 主題: 0
初生talk鹿 積分: 86
發佈時間:2017-10-11 16:42 | 顯示全部樓層
真的是要選擇適合自己資費的來辦,有些人根本沒用到多少網路流量,還辦吃到飽,蠻浪費錢的
回覆 檢舉

使用道具

回覆: 806 主題: 1
專家鹿 積分: 900
發佈時間:2017-10-11 17:02 | 顯示全部樓層
pill8210 發表於 2017-10-11 16:42
真的是要選擇適合自己資費的來辦,有些人根本沒用到多少網路流量,還辦吃到飽,蠻浪費錢的 ...

這必須要說句公道話了

這要對 ( 電信業者 ) 說白 ...............有時候沒有半吃到飽 ...其實 電信業者 會偷偷 限速的喔........
回覆 檢舉

使用道具

回覆: 14 主題: 1
學生鹿 積分: 142
發佈時間:2017-10-11 19:08 | 顯示全部樓層
今天看新聞日本女學生沒用iphone會被排擠
不知道沒有吃到飽的手機會不會被排擠??
回覆 檢舉

使用道具

回覆: 77 主題: 0
初生talk鹿 積分: 86
發佈時間:2017-10-11 19:25 | 顯示全部樓層
lexusmark 發表於 2017-10-11 17:02
這必須要說句公道話了

這要對 ( 電信業者 ) 說白 ...............有時候沒有半吃到飽 ...其實 電信業者  ...

可是辦吃到飽,也常看到有人抱怨網路流量用太多被偷限速,
其實在熱區,如果同時間太多人用,那上網速度也慢的跟限速一樣了說~XD
回覆 檢舉

使用道具

回覆: 94 主題: 25
學生鹿 積分: 489
發佈時間:2017-10-11 21:07 | 顯示全部樓層
預付卡適合國高中生,但大學生其實課不多的話
基本上都還是建議用吃到飽方案,畢竟學生有方案
像版主提到的遠傳學專就很不錯。
哞哞
回覆 檢舉

使用道具

進階編輯
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
『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』

本版積分規則

返回頁首